[官方小说节译]In the Blood

⚠️:代发,不对正文内容负责。

原译者已回归:@'39,若好奇更多CP相关,请关注其博客。


|Chapter Fifty-Four

 

 

Donna的手在颤抖。她慢慢拨通了Asha塞给她的号码。

“Donna…… Donna,我一直在试图联系你!”女孩的声音传来。

“电话有问题。”Donna简短地说。“无论如何,听着。我……我已经被感染了。它开始发作了。我只信任由你来注射。我能感觉到它……我不知道什么时候,但应该很快就……我的时间不多了。不是吗?是不是?”她瞥了一眼Doctor,他已经跪在地上,开始用音速起子打开窨井的螺栓。

电话另一端沉默了很久。

“不。”Asha说。“不,听着。Donna。我真的非常抱歉。我不确定你的外公身上发生了什么。但是其他被感染的人,其他有同样症状的人......我们给他们全都输了血。”她的声音听起来精疲力尽。“Donna,我很抱歉。没有起效。那根本就没有作用。”

Donna被恐惧深深攫住了。而那只冰冷的手——将手指蹭过她的心脏。它在她身上跳舞。等着她。期待着收紧最后的绞索。

“什么意思?他们发生了什么?”

长久的沉寂。

“Donna,对不起。”Asha再次说道。

“你在说什么?我在你面前办到了!Gramps现在很健康!”

“是的,”Asha回答。“但我们无法复制这种方法。我们给所有的病人都输了血。”

长途电话的嗡鸣声里传来一阵可怕的死寂。

“他们都……他们都毫无变化。现在还活着的那些。但病情按原有的速率恶化的话……他们……”

Donna抬起头,看向仍在拆除井盖的Doctor,他似乎不想与她对视。随后,他强迫了自己这样做。他的神情中流露出无比可怕的哀伤。

“我很愤怒,”Asha说。“抱歉。”

Donna艰难地吞咽了一下。那根冰冷的手指触碰她,在她的心室中来回勾勒着冰冷的圆圈。

“别生气,”她嘶哑地从喉咙中挤出这些话。“你已经尽力了。说真的,不要生气。”

慢慢地,她放下了听筒。

“你早就知道。”她恨恨地呼气。

“如果问题可以那么简单地解决,Donna,事情就不会发展到现在的地步。”

“但为什么对我外公有用呢?”

Doctor抓挠着他的头发。“我不知道。或许他的人性战胜了它?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Donna的脸色很难看。“但是……但我和他不一样!我看到什么东西都能生气!”她承认。“我总是对人发火!看到你把眼镜摘下来又放回去,我很生气。每隔五分钟,你就摘下眼镜又戴上,这让我想发火。要么戴上眼镜,要么摘下眼镜!这对你来说很难办到吗?只要为你的眼镜做一个选择,并坚持下去!”

“是的,好了,冷静一点。”Doctor小心翼翼地打量她,他的大脑在飞速运转。

她转过身来,看着他。“看吧! 我坚持不了多久了,Doctor。我可以感觉到它。那只冰冷的手……它不准备放过我。”她眨掉眼角的一滴泪水。“哦,好吧。”她说,试图笑一笑。“把事情往好里想的话……至少我不用再被扎一针了。”

Doctor好奇地端详着她,突然站了起来。“哦——”

“什么?”

“哇哦……”

“别发出这样的声音,烦人了。如果你惹恼了我,我就会变成一个愤怒的怪物,在试图谋杀你后死去。”

“噢,Donna Noble,我想你可能刚刚……不。是的! 不。”

“当我说你把我气得要死的时候,Doctor,我能不能提醒一下,你是真的会置我于死地。”

Doctor戴上了他的眼镜。

“你又来了!” Donna攥紧椅子,指关节由于用力过度而发白。

“所以,”Doctor绕着Gully踱步。“当你献血的时候……你讨厌针头,对吗?”

Donna哆嗦了一下。“该死的,我受不了它。一直如此。我会昏倒。浑身发冷。”

“你从未告诉我这件事。”

“当然,我不想被你当作胆小鬼。”

“你真的会晕倒在地?”

“撞得我头昏脑胀。”

是的!”他喊道。“Donna,这太棒了。”

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起作用的从来都不是输血!是牺牲!自我牺牲。他们不能简单地从血库中提取血液。对献血的人来说,这无足挂齿——轻微的自鸣得意,获得一块奶油蛋糕。但是你的奉献。献血对你来说很痛苦。为了达到目的,你必须付出代价。而你还是去做了。同理心不足以制服这些小病毒。但是利他主义……为了救另一个人而伤害自己。宇宙中没有一种力量强大到足以战胜它。呃,磁力或许可以,但现在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。对。没错。”他的神情稍稍黯淡。“所以,让Wilf再给你输血是行不通的。他害怕打针吗?”

“他无所畏惧。”

“这就对了。他乐于接受挑战。这对他来说无关痛痒。没法在你身上起效。哈。哈。”

他在Donna的注视下来回踱步,短暂的希望之光正在熄灭。

“但我们没有时间了。”

他抓起了音速起子。“我们必须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……”

“我不觉得,”Donna说,她哽咽了,“我不觉得,这能给我们剩下的这些病人带来多少慰藉。”

Doctor僵住了。他抬起头,看过来。阴影从他的脸上一闪而过。

Fief突然转动他巨大的脑袋。“你更愿意只救一个人,而不是所有人吗,Doctor?”

闻言,Doctor如遭重击。

Fief继续道,以同样平静的语气:“时间不多了。你为何想把一个人的安危,置于众生之上呢?”

“因为你一无所知,Fief。”Doctor咬紧牙关。

“不,”Donna说,强迫自己克服内心的熊熊怒火——那种大声喊出“这不公平!”的冲动,那种让房间里响彻她的哭泣的冲动——她按住了心中的野兽。“不,”她说。“他是对的。他说得对。你必须继续下去。为了其他的所有人。你必须这样做。”

她摆了摆手。她的脸苍白得毫无血色。Doctor望了她片刻。Fief和Donna都紧盯着他。

而后他直起身来。

不!”他喊道,声音的余响在房间中回荡,伪装褪落了;时间领主全然伫立;他的眼中燃烧着烈焰。“我说。”

他拂袖而去,带起外套猎猎飘动。打开TARDIS的门后,他转过头来,气焰汹汹地命令:“留在这里。你们所有人。不要动。”

 

 

 

|Chapter Fifty-Five

 

 

 

“那是什么,淋浴喷头?”

警告Donna留在原地,自然是白费力气。

Doctor打开天花板,从中拖下某种金属装置,并将它安置在控制台的顶部。此刻,他正弯腰仔细检查着它。他回头瞥了她一眼。“我刚才说了什么?留在外面!”

“想得美。”Donna说。

她很害怕……她太害怕了,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。内心深处,她渴望着发泄、尖叫;甚至去伤害别人。她需要待在TARDIS里,这里能带给她安全感。安心得多。

“你不能带我直接回到过去吗?毁掉我的手机?”

“你还是会感染的。”Doctor说,已经开始操纵其他的仪表。他抬头瞥了一眼,按下一组按钮。“但我们可以争取一点……”

屏幕上显示出了TARDIS外的Fief和Gully,两人都一动不动。但更显眼的是:微风不再掀动树叶;风扇完全静止了。

Donna朝这幅景象眯起眼睛。“你刚暂停了时间?”

Doctor向她投去难以置信的眼神。“我刚暂停了整个宇宙的时间?我为何要那么做?”

“呃,我怎么知道,对吗?你似乎无所不能。那蜜蜂的迁徙问题,和你有关吗?”

“好吧。不,显然不是。稍微简单点的解释,TARDIS为我们加快了速度——相对而言——在这里面。所以我们争取到了一点时间来解决这件事——在地球上的情况变得更糟前。”

Donna不安地抚上自己的脸。“我会长皱纹吗?”

“倘若你能容我现在继续,就不会。”

Donna摇了摇头。“如果出了问题,怎么办?”

“不会出错的!”Doctor抗议道。“除了嗜睡的公主那次。只有那一次。你应该到外面去。那样的话,你会感觉眨眼间,我就准备好了。”他注视她,声音柔和下去。“而且,那样更安全。”

Donna激烈地摇了摇头。“我就待在你身旁。”

Doctor挑起一边眉毛。“那我最好抓紧时间工作。”

他迅速给她找来了安乐椅,《Beano》的漫画,以及一杯热巧克力——他在这种情况下能想到的,最予人慰藉的东西——并用毯子将她裹了起来,以示安慰。她一直在抱怨寒冷。

其实室内一点都不冷。

这个奇怪的金属装置有三个接触点,Doctor正在往后方的铆口上焊接着什么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你问得越少,我就完成得越快。”

“好吧,但,它究竟是什么?”

“它是……它被称作变色龙拱门。”

“它是用来做什么的?”

“不重要。”Doctor目光游移。“重要的是,它能做什么……我认为能用它做什么……经过适当的改造,我或许能用它给你输血。”

“我不想要你的血!”Donna说。“呃,外星人的奇怪血液。如果我变得和你一样怪里怪气,该怎么办?我说不定会开始胡言乱语,对……几何学感兴趣……”

Doctor眨了眨眼。“听起来真的有那么糟吗?”

“什么,你的思想,整天在我脑子里叽叽喳喳说个不停?是的!”

Doctor笑了。“好吧,好吧。不会的。我们一点也不兼容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但这个小装置……假如我能把它改造成……它可以使我的血液成分接近人类。足够像人类。”

“你能把你身体的一部分变成人类?”

“我可以,没错……你是在嫌弃我吗?不要再露出那种表情了!”

Donna不希望再问下去了,但她知道,自己必须这样做。她悄声问:“它会让你感到痛苦吗?”

Doctor耸了耸肩,摆着手。“呃……你知道的……”

Donna明白,这意味着是的。她直视他的眼睛。“最后一个问题:它能起作用吗?”

“希望如此。”他回望她。“我知道你发起飙是什么样子。”

“喂!”

 

 

这项工作不能急于求成,无论情况多么迫在眉睫。Donna已经把热巧克力喝完了。她感到坐立不安,像一只困在笼中的动物。她站起来,焦躁地来回踱步。他警告她停下来;坐回去深呼吸;但她直截了当地拒绝了,他只得继续工作,不时朝她一惊一乍。

“我不能干等着。”她说,用一种他以前从未听过的语气。“否则……否则……我不能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的生活只是等待,等待,那就是我遇到你之前的全部生活,等待和一些愚蠢的家伙见面,等待做一些没有价值的工作,或者把时间浪费在其他完全不值得的事上,只是为了打发这一天,只是为了延续我愚蠢的、毫无意义的生活……永远如此!做美甲,排队等候,期待命中某个愚蠢的彩票号码,在互联网上瞎混。这就是我的全部生活!

“然后,到了现在,我到处奔波,期待着事情好转,结局却是在这片雨林里死掉!他们甚至不知道我在哪里!也不会有人在乎!或许外公会想念我,但他们甚至不会……我的意思是,他们可能会把蛋糕带去公司里放两天,呜呜,好吧,但没关系,总有另一个临时工……

“我什么也不会留下,我毫不重要,而且......”

砰。

Donna在沉闷的惊讶中发现,她捶了控制室墙上的圆盘一拳。她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动了手。

Doctor瞥了她一眼,脸上充满同情。他尽力加快了工作速度。

“哦,我肯定他们还要对一两件事要发表意见。”Donna接着说。“在我注定一生悲惨这件事上——Nerys和Hettie,所有那些人——我敢肯定,他们有很多话要说。很多。他们会说我虚度年华,但从未有过出色的表现,简直令人目不忍视,哈哈哈。好吧,我会给他们点颜色看的。我会让他们看到的。”

“Donna,拜托,请坐下吧。”

她又捶了一下墙。她发现她越是愤怒,热量就越在体内上升,试图融化,最终却只是助长了那只循着怒气而来的冰冷之手展开行动——不再触碰,而是紧握;一个冰冷的拳头,将她的心脏攥进掌中。她的脸色变得通红,尽管指尖一片惨白。

“而你本该帮助我!你必须帮助我! 但我一无是处。没人在乎我们这种人的死。没有人会想念我们。我没有用处。不像某位泰坦尼克号的乘务员!我不是乘务员,也不是医生,更不是Rose

“不,我只是Donna! 只是临时工!只是累赘。妈妈一直都是对的。”

Doctor试图让她保持冷静,但他明白,一旦Donna母亲的话侵入她的思绪,再好的意图也会化为泡影。他放弃了,争分夺秒,努力进行最后的调整——尽可能地精确,因为风暴正在他周围肆虐。

“好吧,你。过来。到这里来。”他最后开口道。

“你敢碰我一下!”Donna大喊。她现在完全失控了,被吞噬了理性。她的脸色很吓人;Doctor能看出,她的时间所剩无几了。

突然间,她转过了身来。一只巨大的白色拳头猛地攫住她的心脏。她尖叫起来,冲向了Doctor,张牙舞爪。

“我要让你看看!”她叫喊着。“我要给你点颜色看看!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 

|Chapter Fifty-Six

 

 

一切笼罩在朦胧的光晕中。灯光与颜色忽隐忽现。她同时感到冷热交加。

“你被绊倒了。”Doctor急切地说。“你不记得了,对吗?你当时正在……慢跑。你在做轻度运动。好吧,你在散步。没错,呃,你刚才想去多倒点热巧克力。然后你被绊倒了。记得吗?”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紧张。“你确实想起来了,对不对?事情其实就是这样?”

Donna昏昏沉沉地抬起头来。她无法集中注意力。她的身上似乎垂落着一根软管——末端没入了她的胳膊,另一端朝他的手臂蜿蜒而去,但他背对着她。她眨了眨眼,感到恶心……燥热,以及,异样。

他始终没有回头。他并未回应她的注视。

Donna阖上眼,不太确定自己是否会再次昏迷。但她意识到,身体内部有什么改变了;仿佛她紧绷的心正在舒展,就像一个缓缓松开的拳头。

她还注意到,自己一直在屏住呼吸,当她确信自己不会呕吐时,她缓慢地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
“Doctor?“她问。

她的视线摇摆不定,眼前一时纤毫毕现,一时充满重影。

软管从她的胳膊上垂落……探进他的袖口,她注意到了这一点。但仅此而已,他仍然背对着她。她不明白为什么。她一无所知。

“Doctor……”

他仍然没有回头。

“你感觉怎样?”他问,声音低而压抑。

Donna检查了自己。那是……她体内那根冰冷的手指。它已经消失了。她能感觉到,它消失了;恐惧与痛苦的巨大重量被卸下了。

“我……我想我已经没事了。”不由自主地,泪水慢慢从她的脸上滚落。“我……噢,我的天。我觉得。我觉得……我很好……”

她试图唤回记忆。一片模糊。然而,一股奇怪的内疚和羞耻感朝她涌来。

“我说了什么……呃,我是不是做了什么……?”

他深深地呼出一口气。

“我只是感觉,你的背影看起来有些冷淡?”

他仍然背对着她,这让她很担忧。她一点也不喜欢这样。她温柔地抬起手臂,想拍拍他的肩膀,但他闪身躲开了。

“不。”他声音嘶哑。

接下来是沉寂,最后,他颤抖着伸出手,轻轻从她的手臂上拔出针头——动作柔和得她几乎感觉不到——并且,他依然拒绝转身。但她能看到,他的身体由于发力,痛得整个蜷缩了起来。他将软管扔在地板上。

“你还好吗?”她轻声说,因为他肩膀的轮廓此刻松弛了下来。

沉默持续了很久。

“是的,”声音传来。“给我一点时间,Donna。”

另一次漫长的沉寂。他试图靠自己站起来,但脚步踉跄着,摔倒在地。她别无所求,只想温柔地拉住他,擦洗他的伤口,让他的头枕在她的腿上,她想静静地把他抱在怀里,一遍又一遍地低声告诉他,一切都会好的,直到他的痛苦平息。

但那……那不是他们之间会做的事。

她向他伸出了手。随后,慢慢地,她任由它落下。

他猛地跳起来,摇晃着自己。

“你没事吧,你这个傻瓜?”她强迫自己问道。

“是的!是的!完全没事! 好了,我们走吧。快来,一刻也不能耽误,看看你,都要有一头白发了。”

他欢快地朝她笑了笑,向她展示他感觉有多好,她也回以微笑,尽管她一个字都不相信。

但他当然已经明白了这一点。

 

 

|Chapter Fifty-Eight

 

 

井盖发出了吱吱嘎嘎的巨大摩擦声。它非常重,最后Donna不得不靠过来,帮忙抬起它。当他们忙碌时,响亮的噪音充满了空气;飓风般的气流在他们周围呼啸。

“退后!”当他们把盖子拖到房间的一侧后,Doctor喊道。“回去! 我们得回到TARDIS!”

他们如释重负地放下井盖,落在地板上时,它发出巨响,随后摇摇晃晃滚到了窗前;房间里的文件在空中四处飞舞,撞在他们脸上。

“快走!”

但随后,风向蓦地变了。

Doctor全身一凛。风把Gully从最后一块冰中释放了出来。眨眼间,他就把自己弹射进了隧道;盘绕着导线;保护着它。在他们惊恐的注视下,蓝光再度亮起,他半透明的身体被照亮了,将光传导至环绕冰站,蓄势待发的火箭上。

“我才是赢家!”他对Doctor大喊。“哦,这个星球上的愤怒将使我变得强大。它将充满我的体内! 而你只能得到这个星球被炸毁的残骸!你有本事就把我们关回去! 导线支撑着我! 而我获得了它的力量。一旦所有人都死了,这个洞就会自己坍塌。那时我早就离开了。”

蓝光加剧了,贯穿了他。他丧心病狂的脸上露出了欣喜。风再度席卷而来,越来越迅猛。

“盖上顶盖!”Donna尖叫道。“用东西打他!”

Gully用Rempath的力量,在自己上方构建了一个散发蓝光的力场,轻而易举,令他们用重物袭击的所有努力化为泡影。他大笑起来。

“如果你能幸存下来,Doctor——我觉得希望不大,除非你再也不使用电脑了——但如果,你活下来了,别担心。我会去找你的。还有。”他伸出一根触手,指向Donna。

Doctor眨了眨眼。

假如他能撤销力场,切断维系的导线,Gully将暴露在与他们相同的物理作用力中。一旦他的身体无法传导那些Rempaths,他就会被吸入隧道并解体,他们可以趁机在地球被吸进去前,及时重新封住入口。

但需要有人按住Gully,当然了。他会有幸获得Doctor的陪伴。这是一次单程旅行。

“退后,”Doctor对另外两人喊道,拿起音速起子,对准力场,准备关闭它。“退后。一旦蓝光熄灭,你们就封住入口。明白吗?你们要把盖子放回去。你们必须这样做。”

然后,他望向Donna。

“你还记得,你刚才在TARDIS里说的,关于自己的一切吗?”他说。“你在机场时说的一切?每一次你都对自己感到失望?感受到淹没你的嫉妒、焦虑、愤怒与对现代生活的憎恨,并因此无比厌恶自己?”

她盯着他,心怦怦直跳。

“你有权知道,对我来说,你是截然相反的存在。”

 

 

Donna感觉自己陷入了慢动作,她环顾四周,意识到了他要做什么;他已经关闭了力场,正准备自己跳进隧道。

“不——!”她尖叫起来。

Fief也转过身来,他黄色的眼睛中仿佛燃烧着什么,有东西咣当从他身上坠下,穿越气流,落在她的脚边。他蓦地抬起手,笨拙地抚过她的长发,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然后,他大叫起来,声音响亮得甚至超过风的呼啸,和Gully刺耳疯狂的咆哮,他倾尽全力地喊道:

我想活着! 我想活下去!

他用尽全力把Doctor推开,将自己甩进了隧道。他巨大的身体压倒了Gully,蓝光熄灭了。

Gully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,突然间,吸力开始自我撕裂,隧道的墙壁向内瓦解,两人向下坠落,穿过正逐渐瓦解的结构凝胶。

整个房间正被往洞口吸去,风化为了吞噬的漩涡,Doctor和Donna弯着腰,竭尽全力,把巨大的井盖拽回了地面中央。房间里几乎所有的东西——风扇、电话——都被拉进了吸力的轨道,越来越多的东西消逝无踪,Doctor把Donna护在身后。他们都精疲力尽了,最后合力的使劲一推,终于令井盖重新封住了洞口。

坍塌停止了。但对Gully和Fief来说,为时已晚,他们已经被深深吸进了地球内部。

轰鸣从深不可测的地下遥遥传来——底下的空间或多或少重建了自身的结构,物理定律开始重新发挥作用,液体保住了原有的性质;地球没有被炸毁。

Donna和Doctor都体力不支,倒在了地上。Donna环顾房间,看向窗外,担忧着他们究竟保住了世界的多少部分。

 

 

TBC

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usterlitz | Powered by LOFTER